2013-12-30

腋下多汗狐臭治療方式比較

微波熱能MiraDry去除腋下多汗和狐臭
腋下多汗和狐臭治療的方式有很多,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,
可以達到長期而有效的改善效果

M小姐住在加州,長期以來一直為了腋下多汗和狐臭困擾不已,
她選擇的方法是肉毒桿菌注射,幾年下來她換了不少醫師,也花了不少錢,
一次的肉毒桿菌注射效果大概撐半年,時間到了就得去打針。
她說著說著,自憐的情緒又出來了,
「除非你自己經歷,
你不會知道每天要對付出太多和和身上臭味的那種恐懼和痛苦!」
有一次她的肉毒醫師說,現在有一種新技術, 「你可以試試」
他就上網找了很多有關新方式的評論、論文、報導。
以下是她的治療紀錄:

我跟大多數網路上做了微波(MiraDry)的人一樣,
覺得整個過程最恐怖的部分就是打麻藥了,
我隨便吃了一點東西就去診所,吞了一顆止痛劑,還冰敷了一下才打了麻藥,
其實打麻藥和一般的打針也沒什麼不同,只是位置不一樣,
打在腋下的皮膚,說痛嘛,如果零到十分算是不痛到最痛,其實只有一分,
不過,做完治療後六個小時,我又吞了一顆止痛藥,應該也有一點幫助吧?

我希望醫生幫我用最強的能量,但是她只幫我開到一半左右,
因為我恨這些汗和臭入骨,想永遠不要再有這些困擾,
但是醫生覺得這樣就夠了,還是尊重她的專業吧...

治療後三到六個小時,還是有一些腫,第二天,腫已經消很多了,
現在是治療後第九個禮拜,一切都很好,
當腫消退的時候,我可以感覺還有一些味道,但流的汗量已經減少很多,
大概只有內衣和襯衫的衣服會濕掉,
我在想這效果會不會是細胞還沒死掉,正在死掉...
不過這些味道和些微的出汗大約只持續了一個星期左右。

之後這些汗和味道就沒再出現過,即使運動到全身黏答答,好像也沒什麼味道。
至於治療後腋下的皮膚好像有一些色素沉澱和硬塊,
跟網路上大部分的人經驗差不多,
我擦了一些美白的藥和一些消腫的藥,有越來越好的感覺。

我不確定還要不要做第二次,因為醫生跟我說要做兩次,
但是現在的情況似乎是不太需要了,
不過,順帶一提的,我30%的腋毛不見了,
很特別的是,我都會去做蜜蠟除腋毛,現在去做的時候,好像毛變得很容易下來,
大概只有以前兩成的痛吧!

微波治療確實幫助很多這方面有困擾的人,
如果效果明顯而持續,這花的錢就得了。


一般去除腋下多汗和狐臭治療方式的比較


微波治療(MiraDry)
止汗劑
雷射溶脂破壞
旋轉刀刮除術
肉毒桿菌注射
神經節燒灼
止汗效果
+++++
++
+++
+++
++++
+++++
持續時間
+++++
-
++
+++
+
+++++
復發機會
-
+++++
沒擦沒效
+++
++
+++++
沒打沒效
-
費用
++++
+++
長期下來也是一筆花費
+++
+++
+++++
反覆花費更貴
+++
疼痛度
+
-
++
++++
+
+++
傷口
+-
麻藥注射針孔
-
+-
麻藥注射針孔、雷射光纖傷口
++
麻藥注射針孔、器械進出傷口
+-
注射針孔
++
內視鏡傷口
副作用
+-
腋毛去除、暫時紅腫瘀青
++
可能衣服染色、過敏刺激
+-
暫時瘀青紅腫、皮膚灼傷
++
硬塊、疤痕、纖維化、紅腫
+-
暫時瘀青
+++++
代償性出汗,其他處濕透
需要治療次數
1-2
+++++
沒擦沒效
1-3
1-2
+++++
沒打沒效
1